太阳集团娱乐场登陆网站
太阳集团娱乐场登陆网站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召开2023届毕业生留唐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点击数:]
为贯彻省、市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实市委驻唐高校毕业生留唐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深入宣传凤凰英才3.0、4.0相关政策,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12日,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委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马莉、吴永庆出席会议。

毕业生留唐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 
党委书记盛新丰就实现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凤凰英才政策宣讲等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盛新丰指出,大学生就业工作是民生之本,直接关系到社会经济发展和家庭福祉,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提高就业工作在各项工作中投入精力的比重。提早启动对学生的就业指导、职业生涯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务实的就业观念,努力构建系统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体系,重点解决学生中存在的缓就业、慢就业、懒就业等问题,最大限度帮助学生留唐就业,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盛新丰强调,一是组织召开的招聘会。全院要以“留唐创业、技能强国”为主题,举办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分行业、分区域的各类专场招聘会。二是深化访企拓岗。加强重点领域就业市场开发力度,稳固拓展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以访企拓岗为抓手,努力开拓就业岗位,力争促进驻唐毕业生应留尽留。三是结合河北省十二大主导产业、唐山市区域经济布局和学校办学特色,积极与市内各县市区政府、大型企业、重点医院等单位进行精准对接,努力提高协议就业、合同就业等正式就业形式所占比重,实现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一是建立毕业生留唐就业工作领导体系。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学院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毕业生留唐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招生就业处,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副院长吴永庆兼任,办公室成员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招就处及各系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明确各系就业工作主体责任,调动一切有利因素促进毕业生留唐建功立业,努力形成“学院统筹、系部推动、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完善的就业工作体系。二是加强宣传,面向毕业生全面开展政策宣讲,通过广泛宣传凤凰英才政策3.0、4.0及其配套措施,宣传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宣传唐山提供的就业岗位信息,宣传毕业生留唐就业创业的典型,总结经验、汲取先进院校经验,及时总结提高。三是加强督导考核,学校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院系主要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院系工作考核的主要内容,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全面提升2023年毕业生的社会贡献度,努力实现驻唐毕业生应留尽留的目标。
会上,副院长吴永庆传达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毕业生留唐工作座谈会的指示精神,分析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形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副院长马莉、组织部长刘汛涛、宣传部长王宏就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