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娱乐场登陆网站
太阳集团娱乐场登陆网站
2022年“慧医杯”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
健康与社会照护比赛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点击数:]
3月23日至26日,2022年“慧医杯”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健康与社会照护比赛在太阳集团电子游戏举行。
来自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廊坊卫生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等省内高职院校的10支参赛队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两个模块,分别考核机构、居家场景内的健康与社会照护知识与技能。本赛项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文字表达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文字表达能力通过书写计划、制作健康教育海报或撰写反思报告来考核;实践操作和沟通交流能力融合在具体的案例中。本赛项尽可能还原真实情景、体现完整任务、考察综合能力、突出应变能力、强化职业素养并提倡创新。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指导教师奖2名。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护理系学生王赛宇、胡亚婧获一等奖。护理系教师吴黎明、李娜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与医康养护行业相关度高,围绕岗位所需,紧贴行业、产业与社会实际,通过大赛引领职业院校适应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快相关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与行业、产业深度融合,体现工作任务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解决问题和应变能力等综合能力,推进岗课赛证融合,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河北省职业院校健康与社会照护大赛在我校举办,为我省职业院校老年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大赛立足康养产业发展需求,以赛促训,交流技艺,提升技能,为唐山乃至京津冀地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养老服务人才,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唐山养老产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护理系)

开幕式现场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委书记盛新丰在开幕式上讲话

 

全体裁判员宣誓

选手比赛现场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