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娱乐场登陆网站
太阳集团娱乐场登陆网站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暨“双高”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点击数:]

2023年5月6日,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双高”创建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特别是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动员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以新姿态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双高”创建取得明显突破,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中展现唐职担当作为。

会议主会场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和亮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新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肯定了全院教职工过去一年来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不懈努力,同时指出了学院在创建国家“双高”院校和职业本科大学上的任务艰巨而繁重,以及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殷切期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精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共识、凝聚合力,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国家“双高”院校和职业本科大学创建工作。
盛新丰强调,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扎实落实高质量发展和“双高”创建新任务。
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深化党建引领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培育校园文化精品,抓好“三全育人”典型校建设。三是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和专业群建设,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展中外合作办学成果,抓好招生就业工作,健全完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四是要大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培育培养质量,改善引进高层次人才结构。五是要着力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推进科研创新与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做优做强社会服务。六是要持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水平。加强数字校园建设,努力创建信息化标杆院校。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加强预算管理,落实校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要求,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盛新丰强调,要扬长补短、提质培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双高”创建新突破。
一要奋力创建国家“双高”院校。精准对照河北省高职院校年度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以现有省级及以上成果为基础,在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改革、科技研发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重点打造国家级标志性成果,为全力创建“双高”院校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全力推动职业本科大学创建。认真对照教育部有关文件,全力推进核心指标达标。聚焦基础设施标准,加快推进解决生均占地面积、生均校舍建筑面积问题。聚焦优化专业布局,加强拟申报本科专业论证。聚焦高层次目标,做强师资队伍。三要持续抓好南湖校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一是抓工程进度,确保产教融合实训楼项目到今年年底完成工程量的90%,配套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完成工程量的80%。二是抓工程质量,严格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管理,切实保证项目施工质量。三是抓工程安全,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
盛新丰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双高”创建中展现新作为。
一要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对“双高”创建、职业本科大学创建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工作推动。二要持续提高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思维,做到依法办事、依法履职。重点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牢固树立质量观念,弘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干事创业,不断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和社会美誉度。四要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健全完善绩效优先、目标管理、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机制,强化“奖优罚劣、有为有位”的考核结果运用导向,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靠结果导向检验工作实绩,以师生满意衡量工作成效。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和亮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刘和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明确方向,坚定目标,把劲头鼓起来,把步子迈出来,全力投入到学院重点工作中去。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蒋菁、于海存、张凤营、陈亮、张春玲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口腔系主任蒋菁、信息系主任于海存、机电系主任张凤营、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陈亮、人事处处长张春玲分别分别结合学院事业发展作表态发言。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