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娱乐场登陆网站
太阳集团娱乐场登陆网站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点击数:]
5月6日,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盛新丰总结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盛新丰与班子成员代表和中层党组织代表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和亮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中做纪委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纪委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盛新丰指出,2022年,学院党委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必须严肃正视、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盛新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的起步之年。今年,全院上下将继续在争创国家高水平院校、积极创建职业本科大学、深化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路上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就坚决推进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方向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立起“主心骨”。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筑牢组织基础,建强战斗堡垒,打造“钢铁军”。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根本方针,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四是狠抓正风肃纪,强化执纪问责,绷紧“高压线”。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全部落实到各项业务工作之中。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打好“持久战”。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切实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到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刘国中对2022年纪委工作简要总结,重点安排部署2023年纪委工作: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有效推进制度完善和执行。三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忠诚卫士。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刘和亮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二是整体谋划,扎实推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考量、去谋划、去推进。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