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医学系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解读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3月28日下午,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医学系开展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解读培训讲座。此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主要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经验分享交流会。由林喜悦、王瑞宇、赖禹三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大赛经验,他们分别从个人能力、团队合作、实地考察三方面讲述了从有想法到项目落地再到参赛获奖的过程。林喜悦同学告诉我们要善于发现和解决生活痛点,不要纸上谈兵;王瑞宇同学告诉我们在做项目的同时要去实地调查,创新的项目赋予我们除比赛之外更深的意义;赖禹同学告诉我们“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给了我们一个创作的平台,让我们能够运用现代互联网技术来建设美好的未来社会,并为以后的实际创业提供经验、打下基础,以此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第二环节,大赛培训。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蒋丽洪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主要任务、参赛要求、比赛赛制、不同赛道的参赛条件等,展示了历年参赛获奖项目并进行深度讲解,鼓励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参加学院的创新创业大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要想突破千万“人员”,成为“人才” ,那就要有“任性挑战,理性创新”的新思维,还让大家意识到增加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知识、拓宽创业思路的重要性,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讲座的圆满落幕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及创业就业都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让同学们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认识世界,创造未来。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