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医学系举行2023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8日]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号召,切实做好我系2023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4月4日,医学系组织召开了2023年秋季征兵动员大会。系党总支副书记蒋丽洪老师、辅导员张晓同老师出席动员会,退伍学生代表和2021级意向参军同学参加了会议。本次动员会采取现场宣讲的方式,在学术报告厅设立会场。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观看征兵宣传片和我院入伍学生的视频,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作为军人的魅力,以及我院莘莘学子的参军热情,激发学生心中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第二项退伍学生代表和意向参军学生代表发言。我系邀请了22级影像技术2班孙泽杭和21级影像技术1班罗帅2位退伍学生代表作为宣讲人。两名退伍学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他们在军队中不仅能锻炼身体素质,锤炼精神品格,也能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长为一名对社会、对民族、对国家有用的新时代青年,用奉献报效伟大祖国,让青春之梦伴飞强国强军征程。王可汗同学代表志向走兵的学生进行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对绿色军营的向往和决心;第三项张晓同老师为同学们解读征兵政策,从入伍条件、报名流程、惠兵政策、部队发展前景、学费减免、退役后专升本等“政治账”“经济账”等入手,详细解读了国家征兵工作政策。
会议最后,蒋丽洪老师做动员讲话,征兵入伍是一项全家受惠的制度举措,是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是一份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鼓励在场同学能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报国,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强军梦和中国梦中来,用青年热血书写多彩青春,实现人生价值。同时,提醒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前做好准备,主动接收祖国的挑选。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此次征兵动员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我系学生更加系统地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深刻认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同时更加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极大地激发了我系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为2023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医学系2023年秋季征兵动员大会现场

退伍学生代表发言
意向参军学生代表发言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