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口腔系“洋紫荆”杯口腔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点击数:]
为夯实口腔系学生基本技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口腔专业技术人才,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口腔系于2023年4月15日举办了“洋紫荆”杯口腔技能大赛,大赛按专业分为口腔医学专业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两组。
2023年4月4日举行了初赛,有42名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和11名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进入到了复赛,4月15日上午口腔医学专业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两组同时进行复赛。口腔医学比赛内容为窝洞制备。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认真专注,按照头模体位、灯光调节、邻牙和头模保护情况交叉感染防控意识等要点进行操作。

口腔医学技术比赛内容为牙体雕刻和全口义齿排牙。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分别按照牙体雕刻的主题要求和全口排牙的牙列形态、咬合、基托磨光面形态等要求进行操作。

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过程中,口腔系主任蒋菁、口腔医学教研室主任王元杰、口腔系教师赵中华、郭蕊欣,口教学秘书王红美、张丹,在现场进行悉心指导,洋紫荆牙科器材有限公司的代表们巡场,并根据参赛选手的衣着仪表、器械使用、操作流程等对选手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老师的评审,评选出最终获奖选手。并于2023年4月15日中午在 102 楼 2-1教室举行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口腔系“洋紫荆”杯口腔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有口腔系主任蒋菁,团总支书记胥佳利,教研室主任王元杰,教师左伟文、王红美以及洋紫荆牙科器材有限公司市场技术部经理张良、人事行政部经理宣宣、培训部经理马丽、培训部经理李新田。在颁奖典礼上,我系教师和洋紫荆公司代表为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获奖奖品,这是对同学们平时努力学习的肯定,也是对未来职业发展、实现价值的鼓励。来自洋紫荆的两位指导教师,为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并肯定了大家的专业技能,鼓舞大家继续努力。颁奖典礼完毕后,口腔系主任蒋菁老师发表讲话,对获奖同学进行祝贺,并对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目标、专业方向进行了讲解,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道路进行了规划,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不断超越自己,提高技能水平。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洋紫荆”杯口腔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颁奖典礼后,洋紫荆公司代表进行了企业文化现场宣讲,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洋紫荆公司的企业文化、管理形式、规模工艺以及实习、转正等情况,为即将实习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大赛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切磋的平台,以点带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口腔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了唐职师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口腔医学窝洞制备组
一等奖:郭德隆、田琼、黄琼
二等奖:梁雨曼、刘欣瑶、孙立璞、李青青、吴吉蕊、侯洋、武春悦
三等奖:王浩宇、赵跃富、曹敬琛、孙胜莹、景新悦、郝丹、闫梓轩、胥兴、龙漫灼、贾耀华、薛?丹、董艺蕊
优秀奖:高奥、李国玲、董书含、高萱、王蕊、王然、马镜濯、邱蕊、张子璇、张郝新瑞、周华坤、李培瑶、于林生、胡文龙、杨玲玲、孙思晨、张晗、王佳怡
口腔医学技术雕牙排牙组
一等奖:朱博涛、牛紫琪
二等奖:李梦雪、苏士彤
三等奖:葛雪菲、张蓬予、王鹊然
优秀奖:李正一、王思琪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