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机电系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访企拓岗促就业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机电系近期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本次访企拓岗的重点为唐山地区的知名企业,鼓励我系毕业生热爱家乡,扎根家乡,建设家乡,促进更多的驻唐毕业生留唐建功立业,为建设美丽唐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18日,机电系党总支书记冯建辉、副书记王树刚和辅导员袁放一行前往唐山市曹妃甸区。此次走访的企业有:唐山曹妃甸华锐重工机电设备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分公司、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河北文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第一站,走访唐山曹妃甸华锐重工机电设备服务有限公司,受到人事部陈经理等企业人员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企业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探讨。冯建辉书记表示,此次座谈会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学生高速成长。随后在陈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并与我系实习的学生们亲切的交流,了解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学生们积极主动分享了自己在岗的心得体会与工作成效。
第二站来到了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分公司,人事负责人孙经理对我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在培养人才、输送人才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孙经理希望与我系建立密切联系,探索深入合作,畅通优秀毕业生培养和输送渠道,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互利共赢。
第三站来到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技能人才的培养与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树刚书记对我系的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招生规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情况进行介绍,希望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搭建一个与用人单位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精准匹配、精准对接。
最后一站来到了河北文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陈经理对我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校企双方开展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陈经理首先对公司的发展概况、企业的业务范围及管理模式等进行介绍,并表达了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有效开展实习生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意愿。王树刚书记表示,会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扩宽学生实习就业平台,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学生学习成长。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展了学生实习就业平台,巩固了我系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为落实人才培养、岗位需求对接、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机电系)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