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职快讯
青春作伴,诗意年华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举办青春诗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点击数:]

因为生活的诗意,所以诗意地生活。4月26日晚,学院团委在101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青春作伴,诗意年华”主题青春诗会,给全院各系热爱诗歌的学生带来了一场诗歌的视听盛宴,丰富了校园生活,提升了学生素养。
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诗会正式拉开帷幕。诗会分为春之韵、遇见、人生之路、国与家四个篇章,同学们真诚诵读,细致品悟,实现了与诗人跨越时空的对话。“春之韵”篇的《钱塘湖春行》、《春江花月夜》、《在天晴了的时候》等诗歌,不仅展现了生机盎然的人间四月天,也引发了人们对青春、对生命、对宇宙的思索。“遇见”篇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你是人间四月天》、《记承天寺夜游》、《致橡树》等诗歌,让人们深切感受到人生最美的遇见——亲情、友情、爱情。“人生之路”篇的《将进酒》、《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再别康桥》、《相信未来》等诗歌,展现了人生旅途中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以及诗人不同的生命态度,给人以启迪。“国与家”篇的《满江红》、《我爱这土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梦想照亮中国》等诗歌,让人们再一次深刻体会到浓浓的家国情怀。同学们饱含深情的吟诵,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人生路漫漫,所有的经历都是收获。整场诗会,同学们通过诵读、演唱、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表现诗歌,感受诗歌,他们情感饱满,精神投入,或慷慨激昂,或沉郁顿挫,或柔情似水,或豪情满怀,强烈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本次诗会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诗歌之美,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家园,使其真实地感受到了生活之美;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华诗词的丰富内蕴,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诗意人生慷慨激昂

路途漫漫上下求索

人生最美的遇见

工作人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招生热线:2368333 2368555

学院办公室:0315-2368885 (传真:2368609)

学院地址:唐山市丰南区正泰街29号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