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查看次数:
3月16日,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全面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唐山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和亮,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青,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汛涛,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安稳等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为做好学院重点工作、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要会议,是换届的大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深刻领悟开局之年的重大战略部署,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力量、增强信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理解和把握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立足立德树人、服务发展,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和唐山场景。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持续深化学院“12339”工作部署,科学精准谋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下真功夫、有新作为。要筑牢专业建设基础,提升关键办学能力;深化校企合作内涵,把握产教融合重点;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育人质量;推动科教融合创新,实施师资队伍改革;完善立德树人体系,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要落实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在加快推动“双高”创建和职业本科大学创建上跑出加速度、取得新突破,确保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浓厚氛围。要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院形成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做好青年工作,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唐职力量。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纪委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科技发展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财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