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篇章贡献力量 |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查看次数:
6月4日,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传达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河北省委第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共唐山市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刘国中,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宏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汇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在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推动实践。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统筹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要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精准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紧跟区域性产业发展,持续完善专业建设布局,以强有力的专业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转型发展。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提高服务大局的站位,强化抢抓机遇的意识,在推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技融汇中找到新思路、探索新路径、做出新成效。要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京津冀现代农业职教联盟和河北省现代农业职教集团牵头单位的作用,推动职教兴农,助力乡村振兴。在校内外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推进绿色转型发展。要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提高“三教”改革质量,推动数字化转型,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国际合作办学取得实效。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践行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宗旨,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创新发展、提质培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全面发展。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团结,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实落地。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推动全院形成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守正创新。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好青年工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主任,纪委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科技发展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