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查看次数:
7月6日,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传达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李青、吴永庆、刘汛涛、安稳、王久梅几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盛新丰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要做到“两个结合”,持续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要坚持在实践中发现真理、发展真理,用实践来实现真理、检验真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际成效回答好解答好时代新课题。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好党的科学理论的青年化阐释,实施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是提升关键办学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规律的认识,努力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要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能力,增强争创国家高水平院校和创建职业本科大学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在持续优化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上下真功夫,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在精品课程、规划教材、教学资源库、实践教学等多方面多出高水平成果。要推动形成产、城、教融合新生态,积极开展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实践探索,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服务区域发展。要开展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深化现代学徒制改革和创新企业课程综合实践,形成人才培养新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在综合办学水平、教育教学、学生竞赛、师资队伍、科技创新、产教融合、思政工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全力打造高水平国家级成果,为争创国家高水平院校和职业本科大学创造条件。
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突出分层分类、加强载体建设。要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角度出发选人用人。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高水平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果,持续加强“四强四好”班子建设。要坚持从严管理党员,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加强党性锻炼、牢记根本宗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做出新贡献。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纪委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科技发展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