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大钊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文化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查看次数:
2023年4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湖校区学院党建基地举办“弘扬大钊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文化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久梅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教师郭子木以“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弘扬大钊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为题做了专题讲座。郭子木老师从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与时俱进的探索精神、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等三个方面生动诠释了大钊精神的内涵,深刻展现了李大钊一生的革命功绩以及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求索的凛然大义。第二个议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社团的四位同学深情朗诵了李大钊的《青春》(节选),再一次给大家带来了精神的震撼,心灵的洗礼。
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我们要从大钊精神中汲取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持守正创新,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子木做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社团学生朗诵《青春》(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