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干部工作
学院党委选派7名干部到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挂职锻炼
发布时间:2019-05-30  查看次数:

为学习先进院校发展经验,引领全院各级干部更新思想观念、提高领导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学院党委近日选派刘德全、要瑞莉、刘芳伟、梁海波、胡丽娜、昝昊搏、张虹等7名干部到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挂职锻炼。

5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挂职锻炼干部行前欢送会,党委书记盛新丰、副书记胡珍芬出席会议。会议由胡珍芬副书记主持。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刘汛涛介绍了本次干部挂职锻炼具体安排,盛新丰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盛新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办学宗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校园搬迁提升目标顺利实现,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国家优质校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综合办学实力大幅提升。但也必须认识到,面对高职教育飞速发展的新形势,我们依然任重道远。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推进高职教育发展的新举措有待进一步探索,在创新创业方面还需进一步凝聚共识,在“双高” 建设方面亟待推出一批标志性教育教学成果。要想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更新思想观念,加强队伍建设,拓宽干部视野,向先进院校看齐,向一流院校看齐,找准位置,拿出绝活,为打造一流高职院校做出不懈努力。基于这种战略思考,学院党委决定,选派干部分批到先进院校挂职锻炼,以便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领导能力。在座的各位,是我们经过认真研究选派的第一批干部,其中既有中层骨干、也有后备力量,大家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代表着学院的整体形象,学院党委对你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利用一个月的挂职时间,潜心锻炼,努力学习,在补齐短板、提升素质、形成标志性成果上狠下功夫,为全院干部队伍建设作出良好示范,力争在短跑中跑出好成绩,在未来的接力跑中当好先锋。

盛新丰强调,到先进院校挂职锻炼,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大家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一要深入具体岗位,体验先进院校干部如何思考问题、如何谋划工作、如何通过创新解决瓶颈制约,以此为契机,切实解决自身视野不宽、思维不活、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二要深入学习先进院校如何打破条条框框、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工作活力的成功经验,为我院推进二级管理、提升办学活力凝聚共识、奠定基础;三要重点学习挂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寻求如何创造比较优势、打造标志性成果的思路和方法,使我院在推出标志性教育教学成果方面尽快取得新的突破;四要在“走出去”方面积极探索全新路径,通过深入学习、分析比较,找准我院在协同发展、开放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并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五要认真学习挂职院校在干部选拔任用、完善考评体系、激励干事创业以及“双师”队伍建设、“双带头人”培育等方面的成功做法,为我院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教师队伍整体活力提供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为确保挂职锻炼取得良好效果,盛新丰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团队精神。要加强团结,互相帮助,善于与人共事,善于与人共处,体现相互包容、助人为乐的良好素质。二是要有进取精神。要虚心向挂职学院、工作单位和领导、同事学习,努力求取真经,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工作交流中,切忌好大喜功、自以为是,力争给对方留下谦虚谨慎、虚怀若谷的良好印象。三是要有良好作风。要勤勉敬业、担当作为,严格遵章守纪,遵守对方有关规定,不碰底线、不触红线,共同展示良好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学习作风,切实维护我院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四要正常开展组织生活。成立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副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按规定组织全体党员过好组织生活。要认真学习中央指示精神和高职教育有关文件,及时研究解决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挂职锻炼取得圆满成功。

盛书记的讲话,使挂职同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挂职锻炼宝贵机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力争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不负学院党委的重托,不负全院师生的期望。

欢送会结束后,盛新丰、胡珍芬等领导同志与挂职干部合影留念,并一一与大家握手话别,祝大家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生活愉快,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目前,挂职同志已顺利抵达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为期1个月的挂职锻炼。


 
学院党委召开赴无锡商院挂职锻炼干部行前欢送会
 
 
 
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在欢送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盛新丰、胡珍芬等领导同志与赴无锡商院挂职锻炼干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