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干部工作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委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30  查看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全院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2019年7月中旬和8月上旬,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委分两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
 第一期培训7月13日至7月18日在延安举行,学院33名干部由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马莉和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刘汛涛带队,参加集中学习。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院长刘宁出席开班仪式,热情致辞,并为培训班授旗。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倾听了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授所作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中共延安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杨建民所作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两场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参加主题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在王家坪、枣园、鲁艺、杨家岭、南泥湾、宝塔山、凤凰山等延安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知青旧址、抗大纪念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教师分别以《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359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宝塔山连着天安门》为主题开展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在教师的指导下,饱含深情地寻故地、听讲解,唱红歌、颂诗词,追寻前辈光辉足迹,深刻领悟延安精神,接受精神洗礼,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延安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抗大革命纪念馆门前举行的结业仪式上,学院纪委书记刘金民发表讲话,就巩固深化学习成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的延安精神教育和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继往开来。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此次在延安期间的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他的讲话,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第二期主题教育集中培训8月1日至8月6日在井冈山举行,学院43名干部由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和党委委员周慧春、孙兰颖带队,参加集中学习。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连斌和职成处副处长王春海全程参加并指导培训。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为培训班授旗。
胡珍芬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明确指出,学院党委决定在井冈山举办主题教育集中培训,目的就是让同志们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重温井冈山斗争历史,接受井冈山精神熏陶,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希望大家按照“深入学、同步改”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继承光荣传统与致力改革创新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切实做到边学边改,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培训期间,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林和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李忠教授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人》和《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为大家举行了内容深刻、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与会同志认真聆听、纷纷点赞。
除举行专题讲座外,本期培训还采用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红歌教学等形式组织开展教学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学习效果。在三湾改编纪念馆、茅坪八角楼、大井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小井红军烈士墓、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烈士陵园等红色遗址,学员们现场学习我党在井冈山地区的奋斗历史,追寻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斗争的光辉足迹,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向先烈敬献花圈,高唱革命歌曲,重温入党誓词,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无比庄严的洗礼。
 为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培训班每天都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等重点篇目,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员投身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两期主题教育集中培训虽已结束,但全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刚拉开帷幕。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唐山市委办公室《关于抓好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同步改”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形式,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来,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提高整改实效,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