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基础部动态
基础部教师带领学生参加
——2019年唐山市中秋节诗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查看次数:
 

按照学院宣传部和教务处的安排,9月12日下午,基础部副主任张春玲带领人文教研室8位教师,组织护理系、信息系和管理系的300名学生到唐山戏曲文化园,参加了“月圆中秋·诗意唐山——我们的节日 2019年唐山市中秋节诗会”活动。我院师生与唐山市各界齐聚一堂,欢度中秋佳节。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唐山演艺集团、唐山诗词协会承办。

诗会共分《致乡愁》《致初心》《致时代》《致祖国》4个篇章。《游植物园》《乡愁》《望月》等诗词抒发了家国情怀和思乡之情,表达了对中秋佳节的浓厚祝福。《沙石峪之歌》《大爱唐山》《百年开滦》展现了“英雄的唐山人民”在新时代奋力前行的铿锵步伐。《红色追随》《致我伟大的祖国》《不忘初心》等诗歌赞颂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之情。

本次诗会,节目精彩纷呈,舞台效果美轮美奂,我院师生在团圆、和谐的节日气氛中享受了一场宏大的视听盛宴,深刻领悟到了中秋佳节的意义。此次活动,基础部教师带领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活泼,寓意深远的人文实践课,提高了学生们对自成体系、独树一帜的中华优秀文化的理解,培养民族精神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增强其爱国主义情怀。(基础部)

师生共同观看中秋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