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基础部动态
基础部教师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18  查看次数:

      9月12日-15日,我院基础部派出5位高等数学教研室的老师带领13支(39人)参赛队,参加了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近期传来好消息:我院获得1项河北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自2009年起,我院已经连续11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每年均获奖。高等数学的教学也形成了“教学-竞赛”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既提升了学生的数学理论基础,也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在学院的课程体系中极具特色。近年来,由于数学建模竞赛模式更新速度较快,题型向大数据类型靠拢,给我院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带来了新的挑战,但是大家不怕困难,不断摸索,保持了我院在该领域的优势。

本次大赛,尽管正值中秋假期,但在老师前期培训,三天三夜比赛现场的精心指导下,学生发挥团队优势,优势互补、坚韧不拔、刻苦钻研,取得了1项河北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整个赛事,展示了我院师生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研究精神,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基础部)

学生参加数学建模大赛

 

     指导教师李海英与参赛学生合影

   指导教师杨静与参赛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