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建思政
基础部党总支
“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发展新业绩”民主生活会
情 况 报 告
发布时间:2017-09-28  查看次数:
9月27日接到学院党委要求各总支和支部召开以“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发展新业绩”为主题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后,基础部党总支高度重视,马上召开了总支委员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要求,对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进行深入思考,同时要求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学院搬迁和国家优质院校建设工作实际,对自身的工作标准和目标进行重新拟定,认真查找存在差距,制定整改措施。会后,班子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拟定了自身履职的称职和优秀标准,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生活会的召开做了认真的准备。
10月11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基础部党总支在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基础部党总支班子成员、总支所属三个支部所在部门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党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同志参加,对会议进行全程指导,会议由总支副书记冯建辉主持。基础部党总支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并展开了相互批评,总支所属部门的两名非党的副科级以上干部也对党员干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最后马院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整体点评,充分肯定了总支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员干部贯彻了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自身实际,对自身岗位职责和担负的任务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能联系岗位实际,拟定自身“称职”和“优秀”的标准,将两类标准具体化、条目化,都比较切中实际,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可操作性。对照履职标准,讲清楚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建立新的工作业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对基础部总支及所在部门提出了“务实开拓、创新中求发展;打造特色,服务学院整体提升;发扬传统,再创新辉煌”三点希望,为总支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使总支班子成员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奋斗方向,纷纷表示会后要根据生活会上大家所提意见和领导点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职标准,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提高,把“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发展新业绩”落实到工作岗位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为学院发展建功立业上。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推动总支党员干部明确职责,查找不足,振奋精神,再立新功的积极作用。              
 
 
                          基础部党总支 
                            2017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