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党建思政
基础部党总支成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团
发布时间:2019-04-17  查看次数: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有力的精神支撑。为进一步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人才培养和其他社会活动中的育人功能,基础部党总支依托自身师资优势,积极筹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团。

2019年4月16日,学院首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团在厚德楼报告厅正式成立。宣讲团奉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活动宗旨,以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宣讲、交流、课题研究为主要活动形式,主动服务学院师生、校外企事业单位及社区乡镇,宣讲团成员主要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一定造诣的基础部教师和外聘的专家构成。

此前,基础部教师已经走出校园,市总工会、市图书馆、部分企业、中小学、幼儿园都留下了他们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身影。本次宣讲团的成立,将更有利于基础部党总支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在学院政治思想建设和文化传承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基础部党总支宣)

 
基础部党总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