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教学科研
基础部与护理系开展“专业认知与五年制学生教育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22  查看次数:

为了加强对护理专业的了解,有针对性地进行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1127日下午,基础部邀请到护理系的主任王敬华、党总支副书记曹连平、教授周春美来基础部座谈,座谈主题是:专业认知与五年制学生教育教学。基础部参加座谈会的有主任王斌,副主任张春玲、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和教师代表。座谈会由基础部主任王斌主持。

首先,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曹连平对该系的学生情况、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学生管理情况做了详尽地介绍。护理系的学生管理工作虽任务繁重,学生多,但护理系仍然坚持做到了精细且规范。无论是学生出勤,还是学生上课纪律的管理,都得到了的基础部任课教师们的一致认可。

接着,基础部教师踊跃发言,对于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同事进行交流、与护理系领导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交流中与会教师认为,当前学生问题主要集中在基础较差,注意力无法长时间集中以及思想态度不够积极乐观等方面上。与会系部领导、老师各抒己见,提出了认真填写教学日志、选取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情感关系、耐心进行启发引导等具体的解决方案。大家在“重点培养学生正确的三观,让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高职人才”的目标上达成了共识。

最后,护理主任王敬华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护理系会努力做好各项教育管理工作,为教师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希望与参与护理系教学的各部教师及时进行交流沟通,共同解决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难。与会教师也表示,我们都会为学院发展,为培养出社会需要的高技能型人才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