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教学科研
基础部顺利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
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5-19  查看次数:

根据教育部和河北省的统一部署,学院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学院(唐职院字[2020]2号)的通知,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课程教学形式更改为了线上教学,开始时间为224日。基础部响应学院号召,为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及时通知老师们准备线上教学。

接到通知之前,很多老师因为早有准备,提前很多天就准备了教学资料。许多教师参加了线上“云班课”操作培训。有的夜以继日的工作,进行基础数据的搭建。信息技术教研室的几位老师为了信息基础课程的在线上机练习,已足足准备了一个月,安有国老师负责软件、远程数据库,毛亚娟老师负责电脑操作视频,高煜老师负责手机操作视频,赵爱军老师负责工作协调,整个教研室的教师负责在线平台的测试,直到今天(2月24日)线上教学开课,保证了信息基础课程在线上机平台的正式运转。高等数学教研室、人文教研室的老师们按课程组建立微信群进行沟通研讨,把疫情中“爱国主义、尊重生命、敬畏职责”等思想恰当地融入了教学内容中。刘桂婷、杨静等老师为了达到好的教学效果,还做了微课、微视频。教师们互相学习互相切磋,资源共享,提高了网上教学水平。今天(2月24日)是上课的第一天,教师们采用了职教云、云班课、QQ群、微信群、钉钉直播等线上教学平台。为了保证教学进度,甚至一两个平台来回切换。给力的是学生们上课都很认真,教学效果良好。基础部主任、副主任全程关注了老师们的上课情况,看到了线上教学第一天的顺利开展。另外,配合教学,基础部还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征文活动。

的确,老师们付出了许多辛苦的劳动,但老师们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变挑战为机遇。尽管我们不能去武汉做什么,但是我们能够坚守自己的岗位,确保教师延迟开学不停教学,学生延迟到校不停学习,标准不降低,质量有保障。这也算我们应尽的职责。同时,彰显了我院教师抗疫期间的教学工作状态和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

 

安有国老师用自己设计的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
 

信息技术教研室线上教学自己设计的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