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教学科研
基础部组织学生参加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2020-09-11  查看次数:

今天“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拉开帷幕,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部精心组织了5支团队(15名学生5位指导教师)参赛。参赛地点设在南湖校区102A四层“基础部实训中心”的第三机房。上午李青副院长亲临比赛现场,了解参赛的有关情况,为参赛人员加油鼓劲。信息工程系的副主任单绍隆和康健老师也受邀指导比赛。

目前为止,我院已经连续十一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十多年来,我院参赛团队先后获得了1个河北省一等奖,15个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我院师生多年参赛,不仅锻炼了教师队伍,也提高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增强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