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教学科研
基础部成功举办“弘扬国学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国学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查看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国学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2019年5月28日,基础部在南湖校区101楼一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国学知识竞赛决赛。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为从全院海选出的40名学生和基础部全体教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珍芬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弘扬国学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整个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从4月初到五月底,历时两个月,比赛形式结合新媒体,采用手机扫码进入平台,然后网上答题。初赛对象为基础部教师任课的2017、2018级,包括六个系400余名学生,然后从400名学生中海选出40名学生参加决赛。决赛现场仍然采取手机现场答题,共50题,限时15分钟,当场按照分数高低选出前10名,最终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整个比赛现场,选手全情投入、竞争激烈。活动中,学生表演的古风舞蹈《大鱼海棠》更是把现场推向了高潮,观众席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国学知识竞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髓,提高学生人文素质,是基础部教学的重要部分和职责,更是我部教师发挥特长,参与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以及社会文化活动的一个抓手。今后,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新媒体,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民族文化复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基础部)

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颁奖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