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工作动态
唐职院举办入职五年以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7  查看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在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基础上,接续举办本次入职5年以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3月16日,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入职五年以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学院遴选,24位选手进入决赛赛场。选手们在台上展示出最科学的教学设计和最优美的教姿教态,交流教学策略,展示教学能力,激扬教师风范。本次比赛面向全院同步直播,各系部、学院教学主任和教研室主任100余人进行现场观摩。

选手进行教学展示
学院特邀5名我院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本次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推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运用现代教学技术开展课堂革命,提高教学水平,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院发展。
在学院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的背景下,此次比赛既是对广泛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检验,更是全校教师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展示。充分体现了我校对接专业和岗位群,加强学情评价,优化课程设计,改革教学内容,完善教学策略,注重教学反思改进,对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深化教学改革,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各位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质量和师资素质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就作品中存在不足、改进方向给予了全力指导,使每一名选手和观摩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