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工作动态
唐职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30  查看次数:
3月21日,太阳集团电子游戏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总决赛在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学院遴选,共9支教学团队31名选手参加决赛。本次比赛面向全院直播,各系部主任、教学主任和教研室主任100余人到场观摩,盛新丰书记、刘和亮院长、马莉院长、李青院长4位领导莅临现场。
学院特邀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深厚学术素养的专家教授以及具有国赛及省赛一等奖选手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优化类型定位,深化“教学改革”建设,锤炼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以及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比赛分为公共基础课程组和专业课程组两个组别。赛项包括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教学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赛场上,选手们着装整齐、教容整洁、教姿端正,教学方案设计规范严谨,教学实施独具匠心,将虚拟仿真等先进技术运用于课堂,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充分展现出我院教师较高的教学水准和职业素养。

 选手进行教学展示
答辩环节中,各位评委与选手深入交流,对参赛选手的作品和师资素养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就作品中存在不足、改进方向给予指导,选手及观摩教师受益匪浅。
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结束。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将以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原则,鼓励教师投身课程建设与改革中来,将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落地到课堂,培养一批师德践行能力高、学术造诣深厚、专业能力强的高水平、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教师团队,形成一批数字化、专业化的精品课程,促进不同类型课程课堂教学改革“百花齐放”,力争为学院“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再添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