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工作动态
我院选手在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斩获2金2银1铜
发布时间:2023-05-06  查看次数:
4月27日至29日,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唐山举办。我院6组7名选手代表唐山市出战大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斩获2金2银1铜优异成绩,为唐山市争了光,为学院添了彩。其中,李少东同学参加的云计算技术赛项,郭子豪、马仲旺同学参加的园艺赛项,分别获得大赛第一名,荣获金奖;王伟平老师参加的健康和社会照护赛项、张玉轩同学参加的花艺赛项,分别获得大赛第二名,荣获银奖;杨洋同学参加的商品展示技术赛项,获得大赛第三名,荣获铜奖;黄帅宇同学参加的物联网技术赛项,获得大赛第四名,同样取得优异成绩。

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共设置 91 个竞赛项目是目前河北省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也是河北技能人才工作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事。来自全省的14支代表队、640名选手决战赛场,充分彰显了工匠人才技艺,成就了个人价值,大力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提供了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唐山市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共获26枚金牌、21枚银牌、12枚铜牌,优胜奖7个,取得了奖牌总数和得分总数“双第一”的骄人成绩。

 颁奖现场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在成功举办唐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省赛选拔赛基础上,持续推进省赛备赛工作,给予人员、技术、资金、场地等各方面全力支持。农林系、信息系、护理系深入做好选手集训备赛工作,战疫情、经寒暑,历时三年不辍。各位指导教师和选手认真研究赛项技术规程,钻研理论知识,苦练技术技能,训练有素、不舍昼夜,理念与技能实现跃升。教务处全程做好组织协调服务工作,统筹安排、协同推进、解决难题、强化集训、全程跟进,为选手参赛创造优良环境和优越条件。
 

党委书记盛新丰陪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视察比赛成果

院长刘和亮现场观摩比赛
在赛场上,各位选手面对强手林立的激烈竞争,沉着冷静、意志坚定、状态优良、操作规范、成绩显著、风采卓然,得到了赛项裁判长、大赛组委会领导的高度评价,知识技能在技艺切磋、交流借鉴中得到进一步提升,成为个人技能成长中的重要坐标,同时推动学院技能工作达到新的水平和高度。
 

园艺比赛作品 李少东同学在赛场 王伟平老师在赛场

 

 

 

张玉轩同学作品 杨洋同学作品 黄帅宇同学在赛场
接下来,云计算技术和园艺等赛项选手将代表河北省,参加今年九月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我们期待两组选手取得更加优异成绩,为河北省和唐山市、为学院争光,为技能强国、技能强省、技能强市建设,贡献更多唐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