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质量监控
教务处圆满完成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6  查看次数:

 

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强化过程监控,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促进我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务处2018115-17日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系(部)教学工作计划执行情况;教师教学规范;教师课堂质量;学生课堂秩序及学习风气等,检查的重点是教风和学风。

系(部)首先进行全面自查,教务处在各系(部)自查的基础上进行抽查,并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组织督导人员和专家进行了随机抽查听课。

检查结果表明各系(部)对教学检查和督导工作都很重视,按要求准备了各项检查资料,教学文件齐全且规范。授课过程中教师们能严格执行教学规范,按照教学计划组织实施教学,教学秩序正常,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良好。

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存在的不足问题,例如抽查时个别系(部)备查材料准备不全;听课时发现个别教师疏于对教学秩序的维护,放任学生睡觉、聊天、玩手机等,教务处已向相关系(部)进行反馈并督促进行整改。

希望各系(部)能认真对待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按照学院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的要求,及时进行整改,不断规范教学工作,以促进我院整体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

 

 

 

                                                            

                                   教务处

201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