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质量监控
教务处组织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8  查看次数:
为了解和掌握学期初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规范教学运行,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地运行,教务处于2019年3月18日开始进行了期初教学检查。为使教学检查工作扎实有效,教务处改进三期教学检查办法,在进行三期检查常规内容的基础上,按照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的要求对十四个系部逐一进行了抽查听课,加强授课过程检查。
本次检查工作依然以自查为主,各系部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计划都进行了系部内的教学检查,并进行了书面的总结。从检查结果可以看出,各系部能够严格按照教学计划组织实施教学,教学秩序正常,教学文件齐全且规范,实验(实训)资料填写完整,教学效果良好。在随机抽查听课环节中,督导组在不通知系部的情况下即时抽取教师进行了听课,绝大多数教师做到了备课充分,授课严谨,管理严格,但是个别班级出勤率未达90%。在检查过程中督导人员还与系部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提出了合理建议,检查过程既严肃又和谐,达到了预期目的。
各系部表示要认真对待教学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按照学院要求严格规范教学管理,促进我院整体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
                                                         教务处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