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质量监控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发布时间:2019-05-27  查看次数:
根据教务处日常工作安排,学院督导组于2019年4月23日开始进行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此次检查教务处对照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教学诊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系部对教学质量管理的职能,改进了期中教学检查办法,简化内容,强化手段,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简洁、科学、富有成效。
教务处以建设学院教学“质量文化”为目的进行了此项工作,本次期中检查进行了改革,此次检查督导人员不再进行分组,而是大家用同一标准统一对13个系部进行检查并进行对比,把检查结果汇总为学院和相关领导提供第一手第一线教学工作情况资料。
在检查方法上以系部自查为主,检查过程更加尊重和相信系部的教学检查和教学督导结果,对教学检查内容进行了简化,使之更加符合学院的发展和各系部实际工作,逐步增加过程检查,重点是系部老师的教学过程检查,此次听课对象为上年度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开展“教学质量回头看”,通过进入课堂听取系部教师的课堂教学,及时发现真正的优秀,树立典型,推广优秀教师好的教学方法手段,强化教学质量评比应有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同时也发现不足提出建议,树立学院优良的教风,推动系部高教学质量管理和教师自身教学水平的提高。
 
 
                    教务处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