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质量监控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优秀教案评审办法
发布时间:2019-12-04  查看次数:
教案是重要的教学文件,它是教师教学水平、工作态度的一项重要标志。为充分发挥教案在教学中的作用,促进课程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式与手段转变,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学院每年开展年度优秀教案评选活动。
一、参评要求
(一)参评范围:凡在本年度内任课的全体教师,均要求参加评比活动。(外出进修、学习者暂缓,兼课教师自愿参加)
(二)教案要求
1、教案符合教学标准要求,要素齐全,每位教师需提交本年度授课全部教案。
2、在符合教案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鼓励能充分体现教师教学风格的个性化教案,推进教学内容更新融合与教学模式、设计等创新。
3、注重教学设计部分。讲稿的教材(教学)内容部分可简略,但是知识更新和知识拓展、延伸部分应具体。
4、参评教案应自主编写,不得抄袭他人,一经发现取消资格并全院通报批评。
5、优秀教案内容的更新率不能低于20%,且在教学设计中有突破或创新。
二、评选程序
评选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各系(部)初评,第二阶段为学院复评。
(一)各系(部)初评
各系(部)参考《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教案评价表》(附件1),对本年度所有课程授课教师的教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按实际参评人员20%的比例评出优秀教案,上报相关材料。
(二)学院复评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系(部)上报的教案进行复评,评比结果经公示后报学院审批,对不符合优秀教案要求的将退回所在系部,所空缺名额不再补报。
三、时间安排
每年十二月中旬,以实际通知为准。
四、材料提交
各系(部)完成教案初评工作后,按以下要求提交材料:
(一)评审结果,优秀教案材料(日历、方案、讲稿),《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教师优秀教案推荐汇总表》(附件2)总结。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二)所有材料以系(部)为单位,按照通知统一提交至教务处。
附件一:教案评价表
附件二:优秀教案推荐汇总表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