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质量监控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关于2019—2020学年教学人员教学质量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6  查看次数:
各系(部):
为契合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学人员的教学工作,提高教学人员的教学质量意识,规范教学要求,强化教学管理,对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监控,尤其是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新形式的质量提升,学院组织进行2019—2020学年教学人员教学质量考核工作,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内容、方法及程序
各系(部)要按照《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教学人员教学质量考核办法(试行)》唐职院字【2017】33号文件要求,制定本系(部)考核细则,课堂教学质量考核由学生评教、同行评教构成,取一学年上下两学期的平均分计入学年考核分。教学环节考核由教学工作态度、教学文档质量、教学业绩等构成,考核成绩直接计入学年考核分。其中本学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学生评教结果,由教务处负责提供。
二、时间安排
本学年教学人员教学质量考核工作安排在2020年6月16日至2020年6月28日进行,各系(部)于2020年7月2日将本系(部)考核工作细则、考核工作总结、公示后的考核结果(标注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教学质量考核成绩汇总表(由高到低排序)、教学质量考核优秀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交教务处。
三、考核范围
全部专任教师、校内兼课教师、实验系列人员均纳入考核范围,学年考核教学质量优秀人员总比例不超过全体参评人员的20%。
四、考核要求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规定组成工作小组,严肃认真进行组织,由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特殊性,更要切实做好教学人员的教学质量考核工作。
1、系(部)考核工作细则要详细说明本部门考核的程序、办法、标准等,包括同行评教的实施、教学业绩的确认等,并确保在实际考核工作中认真落实,做到评分有据,结果真实、客观、公正、没有异议。
2、针对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新教学形式,要求各系部认真、科学安排相关考核内容,认真核实线上教学活动和教学材料与资源,针对线上教学情况作出公平的考核结果。
3、真正发挥教学质量考核的导向功能和激励作用,确保考核工作真正达到“考核促教,考核促学,考核促改,教学相长”的目的。
4、各系(部)教学督导组人员,应参加本系(部)教学质量考核工作。考核赋分等原始材料要进行存档。
5、教务处将对系部教学质量考核工作进行复核并随机对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进行抽查,对于抽查后教师教学客观情况不符合评优标准的,将取消部门相应教师的优秀名额且不能补报。
6、被确定为学年教学质量优秀的教师学生评教成绩原则上不应低于部门教师平均值。
                                       教务处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