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颖院长到人事处座谈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7  查看次数:
为了促进学院进一步改革,做到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切实了解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与教职工的需求,2020年10月24日上午,刘伯颖院长、李青副院长与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结合人事处目前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人事处处长冯连海首先介绍了人事处目前所完成的工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针对人事处现存的问题提出建议等,随后人事处全体人员分别就自己的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梳理和汇报,就如何开展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如工资审批、职称、高层次人才选聘、奖励性绩效分配、师资、退休老干部管理、档案工作等方面。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会不断提高业务、服务水平,为促进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李青副院长在充分肯定了人事处工作的同时根据学院目前情况对人事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工作人员应该加强学习,根据国家教育政策的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方法,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与时俱进;二、进一步加强机制方面建设,重点是加强奖励性绩效、职称评审等激励政策的实施;三、加强重点师资建设,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时倾向专任教师。
刘伯颖院长指出人事处作为学院职能部门中的核心部门应该解放思想,学习中央新的指导文件并下达到各系部,让每一位教职工更加清楚学院的发展定位,以便推进下一步改革,同时对人事处的具体工作给与几点建议:一、树立服务意识,为每一名老师、学生服务,做好绩效分配、教师分类管理、个人职业发展等;二、履行管理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约束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度可依;三、尝试轮岗,岗位设立A/B岗,特别是年轻老师应主动多承担工作,做到工作中的多面手;四、制定工作规矩,形成严肃认真的工作氛围;最后,刘伯颖院长期望人事处工作人员能够集思广益,争取在年底完成学院新的奖励性绩效分配、职称评审、三定等工作,促进学院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