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太阳集团电子游戏>>规章制度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校园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9-10-26  查看次数: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校园网是为全校教学、临床、科研和行政管理建立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其目的是利用先进实用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实现校园内计算机连网、信息资源共享,并通过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与国际学术计算机网互连。为了加强校园网的管理,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连入校园网的部门和用户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管理办法、安全管理协议和用户守则等有关规定和制度,按时缴纳有关费用。 
      二、校园网在院长和主管院领导的领导下,由教育技术中心统一规划、建设并负责运行、维护,连入校园网的部门和用户不允许与其他单位私自连网,不允许发展校外用户连入校园网,不允许各部门利用校园网开展经营性活动。校外用户要求入网统一由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本校学生的电子邮件服务统一由教育技术中心提供。 
      三、连入校园网的部门和用户必须严格使用由教育技术中心及本部门网络管理员分配的IP地址,网络管理员对入网计算机和用户进行登记并报教育技术中心备案,由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对其进行监督和检查。 
      四、连入校园网的部门必须指定一名负责人对本部门网络进行严格管理,由网络管理员具体负责相应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保存网络运行的有关记录。网络管理员要指导计算机系统管理员和用户对各自负责的网络系统、计算机系统和上网资源进行管理。 
      五、校园网上的所有工作人员和用户必须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校区办公室和网管中心负责上网信息的审核。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化的信息。 
      六、在校园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以及私自修改网络配置等活动;不允许在网络上发布不真实的信息、散布计算机病毒、使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和不以真实身份使用网络资源,不得利用网络侵犯他人的正当权益。 
      七、教育技术中心和各入网部门定期对相应的网络用户进行有关的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教育并对上网信息进行审查。凡涉及国家机密的信息严禁上网。 
      八、校园网的所有用户有义务向网络管理员和有关部门报告违反本管理办法的行为。 
      九、校园网的有关工作人员和用户必须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 
      十、对于违反本办法的入网部门和个人用户,学校将依照情节轻重对其采取如下惩罚措施:警告、停止网络连接、行政处分、直至诉诸法律。 
      十一、连入校园网的部门必须与教育技术中心签署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校园网安全管理协议。 
      十二、本办法经2004年1月5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自通过之日起执行。 

太阳集团电子游戏教育技术中心